吃大豆会影响精子质量吗

 

哪些食物会导致男性不育?

 

(1)大豆是精子“杀手”,一项最新的科学研究显示,大豆中的某些成分能造成精子数量下降,从而影响男性的生殖功能。许多人一致推崇的豆奶和大豆酸奶也成了可以杀死精子的食品。

 

(2)生育力与营养因素密切相关,营养不足或过剩都可能导致男性不育。营养不良时,维生素A、B、C、E和矿物质钙、磷、铁及微量元素锌、硒等缺乏,精子生成减少、活力下降。

 

动物实验也表明,营养不良会降低动物的精液量和精液中为精子活动供能的果糖的含量。少年期营养过剩多致肥胖,脂肪沉着使脑垂体功能丧失或减退,男性激素释放不能或减少,患儿易出现小睾丸、小阴茎及第二性征缺乏、女性化等征态,成年后极可能导致不育症。

 

(3)长期食用某些加有亚硝酸盐类食物防腐剂或间磺胺类食物有色剂的食品、生棉籽油等,亦可导致精子数量和质量下降。

 

其实生活中导致男性不育的原因还有很多,例如罐头盒、奶瓶、食品包装袋等的内壁涂层存在这一些影响精子数量的物质,包括双芬A、辛基苯酚和丁基苯甲基酞酸脂等,同时需要注意的是,这些物质会使得睾丸体积缩小,从而导致男性不育。希望这些知识能给您的生活带来帮助,还想了解更多相关的知识介绍请看:吃什么能补充精子数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质量 精子 大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