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20岁以后 预防男性不育的饮食宜忌

  20岁是男性青春旺盛的时期,很多男人都拼着自己的学业以及事业,以为自己还年轻精力旺盛,无需保养身体,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此时身体是消耗最大时期,所以做好饮食营养调理,对保证自己的身体健康,以及预防男性不育都有很大的帮助。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吧。

  

 

  20―35岁

 

  第一要务:呵护生育机能

 

  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要适量:维生素A有助于提高免疫力,保护视力,预防癌症。一个成年男子每天需要摄入700微克维生素A,过量对身体也有害。含维生素A较多的食物有动物肝脏、乳制品、鱼类、西红柿、胡萝卜、杏、香瓜等。

 

  含维生素C的食物要充足:维生素C不但可以提高免疫力,还可预防心脏病、中风,保护牙齿,同时对男性不育的治疗有辅助作用。坚持服用维生素C还可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维生素C含量最高的食物有花菜、青辣椒、橙子、葡萄汁、西红柿。据研究,每人每天维生素C的最佳用量应为100―200毫克,最低不少于60微克。即半杯新鲜的橙汁便可以满足每人每天维生素C的最低量,吸烟的人更应该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含锌食物不能缺:锌是人体酶的活性成分,能促进性激素的生成,可以保持男人的性能力。如果锌缺乏可以引起精子数量减少,精子畸形增加以及性功能减退。建议每天摄入锌11毫克左右,过量会影响其他矿物质的吸收。100克瘦肉、鲤鱼中含锌分别为2.3毫克、2.1毫克。含锌较多的食物还有牡蛎、粗粮、大豆、蛋、海产品等。

 

  含镁的食物不可少: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建议男士早餐应吃牛奶、燕麦粥和一个香蕉。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大豆、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绿叶菜和海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预防 预防男性不育 预防不育饮食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