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不液化需要怎么饮食才科学

  精液不液化需要怎么饮食才科学?我们知道日常的饮食对疾病治疗很关键,如果一边治疗一边乱吃东西,对治疗效果是有很大的不良影响。那么精液不液化怎么样吃才是科学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精液不液化的的饮食注意事项吧。

  

 

  一、要注意科学饮食:对于一些感染因素导致的精液液化不良,比如属于精囊炎或者是前列腺炎导致的,患者往往有一些泌尿系感染的症状,出现诸如尿疼、尿频、尿急、小腹下坠等症状。

 

  这些表现,从中医的角度分析,往往属于“阴虚火旺”,阴虚是指肾阴虚,而火旺为内热造成虚火上炎,火热煎熬阴液,水分耗散,故发生粘稠的结局。这种情况下,应该避免饮食辛辣的、刺激的,比如辣椒、酒、大料(花椒、茴香、筚拨、胡椒等,大部分是热性,不宜食用),都应该避免。

 

  二、少食油腻食品:对于部分精液液化不良的男性,中医辨证为湿热下注者,出现尿黄赤、气味大、大便恶臭、口苦、舌苔腻等,除了不宜吃辛辣食品之外,还不能过多食用肥腻食品,有烟酒嗜好者,最好暂时戒除,因为湿热过重往往是造成精液粘稠的重要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常识 精液不液化 精液不液化饮食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