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液少易导致不育

  一个健康的成熟男性,每次精液的排出量应在3—5毫升,如果数日未排精而精液量少于1.5毫升,即为精液过少症。男子一次排精后,精液要经过1—2天的补充才能恢复正常,所以性生活或手淫频繁者,每次精液量会相对减少,间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正常,这不能算是精液过少症。

  少精或无精症常见于生殖系统感染,如结核病、淋病或非特异性炎症,以及睾丸功能异常、内分泌紊乱或尿道狭窄等。如果睾丸功能异常,除能引起不育外,还会影响性功能。

  一次排精量超过8毫升者称为精液过多,这也是一种病态,多中精囊炎症和垂体促性腺激素分泌亢进所致。精囊炎是青壮年男性比较常见的疾病,多由大肠杆菌、克雷伯杆菌、变形杆菌等感染引起。当精囊邻近的器官,如前列腺、后尿道、结肠感染,或在某些情况下发生前列腺、精囊充血时,病菌就容易乘虚而入,诱发精囊炎。精液过多实质是精浆分泌或渗出过多,而精子总数并没有变化,这自然会引起精液中精子密度降低,从而降低受孕几率。

  过量分泌的精浆因炎症等病理因素的影响,还会干扰精子的活动和功能。另外,精液量过多会使带有大批精子的精液从阴道流失,也会减少受孕的几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精液少易导致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