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喝酒、常热浴的男人容易不育

 

  男性不育是男性常见疾病之一,男性朋友常常为自己的不育感到困惑,但是又想不出什么好的方法来治疗,而他们自己还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平时喜欢喝酒吸烟洗热水澡造成的不育,去医院检查了也查不出什么原因,总之就是生育不了。很多时候男性不育是因为自己的一些生活习惯造成的,特别是吸烟喝酒洗热水澡,男人觉得很正常,但是精子就不觉得了,吸烟喝酒洗热水澡的人通常精子都比较容易受伤。

 

  1、吸烟和饮酒的影响生育

 

  吸烟有害,人人皆知。长期大量吸烟可危及生育,恐怕不被多数人重视。近年来的研究证实,吸烟可以干扰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降低精液质量,导致少精症和弱精子症,甚至还可诱发精索静脉曲张。

 

  睾丸和肝脏可受到酒精的直接影响,慢性酒精中毒者多出现睾丸萎缩,切片上可见曲细精管周围纤维化和胚细胞数量减少。大量饮酒可使血中睾酮水平降低,垂体功能受到抑制,性功能出现障碍。酒精中毒的患者,还有自身免疫现象,可使男子体内形成抗精子抗体,这是不育症的一个重要原因。

 

  2、爱好热浴

 

  常去桑拿浴、汗蒸房、火石浴、烫澡等,这些场所的温度都在38℃以上,人体睾丸是喜凉怕热的,据研究高温可抑制精子的生成,从而损害男子生育能力、常穿紧身裤的人,也会影响睾丸散热,对生育不利。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不育预防首先得从日常的生活习惯做起,要尽量不吸烟,少喝酒,不能长期洗热水浴,男人的身体状态那么好,偶尔洗洗热水浴就可以了,另外在饮食上男性也要注意食用那些有益于精子健康的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生殖感染 精子抗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