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生素可抗精杀精

 


  众所周知,抗生素在治疗某些疾病的时候是很有效的,但是它的副作用也极大,不过还是有很多人不顾副作用而使用滥用抗生素,全国每年有8万人以上因滥用各种抗生素而导致死亡,大量高级抗生素的使用会引起肠道菌种出现紊乱,过多杀死体内好的细菌,男性精子的数量和质量下降,导致不育症发病率越来越高等。

 

  在临床上,男性免疫性不育是很常见的疾病,在该病的发病原因中,多数免疫性不育是生殖器炎症引起,如睾丸炎、附睾炎、精囊炎、前列腺炎,因此用抗生素治疗是必要的,治疗后抗体显著减少或消失。有的即使未发现明显感染症状,试用抗生素治疗,抗体也会减少,可能有隐匿性生殖器炎症。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抗生素的副作用很大,如果不是特别严重的病情,最好就是不要用抗生素,有时候需要保守的治疗比较好,比较利弊再做出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抗生素 男性不育 生殖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