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孩阴茎受伤该怎么办?

4岁男孩拉链夹住阴茎

周奶奶没想到,帮4岁半的小孙子轩轩洗个澡都能伤到他的阴茎。上周一下午,奶奶替疯玩了半天的轩轩脱衣裤洗澡,裤子拉链稍微有点紧,奶奶一用力拉扯,“嘶”的一声,拉链刚好把轩轩阴茎给夹住了,轩轩当即号啕大哭。奶奶也不敢乱动,拿块毛巾把他裹上就送到了医院。

接诊医生马上为轩轩进行消毒处理,在试图夹坏拉链未果后,只得在他包皮局部注射了麻药。不一会儿,包皮由于麻药作用水肿变短,轻轻牵拉后阴茎即从拉链夹口处滑了出来。“我们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所以应对也有经验了。”医生说。

男童骑马警惕骑跨伤

男童阴茎意外受伤的种类多样,包括夹伤、割伤、骑跨伤、踢伤等。

“骑跨伤威胁不小,可能导致严重的男童阴茎意外伤害。幼儿普遍喜欢玩旋转木马,还有的甚至骑真马,男孩子骑上去又好动,一旦摔下,非常容易导致阴茎及周围组织损伤。”医生介绍,如果碰到这种情况,家长千万别耽误,应及时将孩子送医院。

而由马桶盖、裤子拉链引起的伤害也不少。“有些小男孩小便后自己拉裤子拉链,结果太用力就可能造成阴茎卡在拉链那里,怎么也出不来。最后,只得用专业手段解决。”朱颉医生说。

此外,四五岁的男童因为身高的缘故,其阴茎的高度刚好与抽水马桶坐垫高度不相上下,他们在“嘘嘘”的时候,马桶盖如果不凑巧翻下来,也可能压伤阴茎。

此外,小朋友之间产生冲突互踢阴茎导致踢伤流血的事件也偶有发生。还有极个别缺乏看护的儿童,阴茎曾被开水烫伤、被尖锐物碰伤等。

像裤子拉拉链,父母非但在帮忙时要小心轻拉,还得教会孩子自己进行时别急躁、有耐性。

此外,还应反复教育孩子在玩耍时保护两个重点部位别受到损伤,即头部和会阴部,如果遇到外力,应有意识地护头、护裆。过于高大的马或旋转木马,建议家长与孩子同骑一匹,或者年纪稍长再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小男孩阴茎受伤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