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皮质醇增多症引起的男性不育

 


  为何皮质醇增多症会导致男性不育,患了皮质醇增多症还能治疗好吗?皮质醇增多症又称Cushing库欣综合征,是由肾上腺皮质分泌过量的皮质醇激素所致。血中高浓度的皮质醇可使男性患者的性欲减退和勃起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血中睾酮水平降低、睾丸组织萎缩、精子生成障碍、间质细胞退化和生精小管纤维化,最终导致不育。以下向大家介绍皮质醇增多症的治疗:

 

  1.异位ACTH综合征应治疗原发癌瘤,并视病情选择手术、放疗或化疗。如能根治则库欣病可缓解;如不能根治则可用双氯苯三氯乙烷、甲吡酮、氨基导眠能、酮康唑等肾上腺皮质激素合成阻滞药物治疗。

 

  2.不依靠ACTH的双肾上腺增生作双肾上腺切除术,术后行激素替代治疗。

 

  3.肾上腺腺瘤应尽可能早期作手术治疗。

 

  4.肾上腺腺瘤手术切除可获根治。

 

  5.垂体性库欣病

 

  (1)药物辅助治疗:可用溴隐亭,赛庚啶或丙戊酸钠。

 

  (2)肾上腺切除术:包括肾上腺次全切或全切除术、肾上腺切除后自体移植术;可作一侧肾上腺全切,另一侧大部份切除术,术后作垂体放疗。

 

  (3)对垂体大腺瘤可作垂体手术加放射治疗或药物治疗。

 

  (4)继经蝶窦切除垂体微腺瘤,为近年治疗本病的首选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皮质醇增多症 肾上腺 性欲减退 勃起功能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