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质醇增多症化验检查及诊断

 


  男性不育的病症相当多,男性朋友只要在平时生活中有不良的生活习惯,就很有可能会患上男性不育,而肾上腺疾病可以引起男性性功能障碍、少精症和无精症,导致男性不育,常见疾病有:皮质醇增多症、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醛固醇症等。皮质醇增多症又称Cushing库欣综合征,是由肾上腺皮质分泌过量的皮质醇激素所致。血中高浓度的皮质醇可使男性患者的性欲减退和勃起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血中睾酮水平降低、睾丸组织萎缩、精子生成障碍、间质细胞退化和生精小管纤维化,最终导致不育。患有皮质醇增多症的人要及时去做化验检查及诊断。

 

  皮质醇增多症化验检查及辅助检查

 

  1、垂体或肾上腺CT可发现垂体病或肾上腺病变。

 

  2、地塞米松抑制试验:用于识别真假皮质醇症及区分增生或肿瘤;

 

  3、血、尿皮质醇及尿—17羟皮质类固醇测定均可增高;

 

  诊断:

 

  依据典型的临床表现及相应化验检查,确定皮质醇增多症往往不难,但需鉴别其病因和病理进行相应的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上腺 男性不育 少精症 无精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