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症的原因及检查方法

 

 

近年来男性不育症的患者越来越多,这就直接导致了许多男性无法正常的生育。那么导致男性不育的原因有哪些呢?常见的检查方法又是什么呢?下面给大家介绍男性不育症的症状及检查方法,供大家参考。

 

男性不育症的原因

 

精子活率低:往往精子活力越低的人,其面色越差,其它症状也明显:头晕眼花、腰酸腿软、胸闷烦躁、睡眠不良等。

 

精液不液化:男人出现精液不液化,阻碍了精子的活动,使精子质量差不成熟,不能产生精子活力,导致出现了不育。症状多因肾功能失调、寒湿所致。

 

贫血:先天不足、后天缺乏补养、久病等都是引起贫血的病因。通常脸色很明显呈:萎黄、苍白;总之,看起来色泽枯燥血气很差;还经常会头晕眼花、吃欲不振、四肢酸软、胸闷、耳鸣、畏寒、失眠、精神欠佳不振。另外,这类患者的精子总数少和精子活力低。

 

死精:一般有先天不足或者后天所伤(自慰、性生活过渡、工作烦劳、久病等);造成患者气弱,心气不足,无力助推血液循行,促使五脏六腑缺乏血液营养滋润,不能发挥正常功能。肾功能失调,肾气不足,形成精子生化不良,血液生成受阻。

 

男性不育症的检查方法

 

精液检查:精液是生育的必须物质,所以对于精液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检查的项包括:精液量、颜色、酸碱度、精液液化时间、精子密度、精子活动和精子形态。

 

生殖器官检查:一般生殖器官异常,则也会对于生育产生影响,这项检查的内容有:对阴茎、尿道、睾丸、精囊、前列腺等的视诊和触诊。看有否严重包茎,有无硬结、炎症、及发育异常等。

 

前列腺液的检查:一般正常的前列腺液是乳白色的,呈现弱酸性,高倍镜下白细胞在10个以内,如果男性的前列腺发生了异常,则会导致白细胞增多。

 

免疫学检查:检查有无抗精子抗体存在。目前常用的方法有:精子凝集试验、精子制动试验、固相酶试验,后试验等。

 

精子穿透试验:正常的精液不一定代表精子有穿透能力,必须进一步作精子穿透试验,因为精子所具有的穿透力才是男性的实际生育能力。更多男性不育的知识请阅读:分析可导致男性不育的药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的原因 男性不育 不育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