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免疫性不育是什么原因所引起?

 

 

   现实生活中,甚至有很多男性朋友都不知道自己患有男性免疫性不育,等到发现的时候却为时已晚,什么都来不及了,其实要想知道男性免疫性不育的原因还是很容易的,下面的内容就是很好的例子。

 

  免疫性不育是男性不育的重要因素之一,男性朋友要及早的发现并治疗。北京宝岛妇产医院专家介绍说免疫性不育指的是在血液或精浆以及精子表面存在抗精子抗体,从而使精子凝集以及活力降低,影响受孕而致不育。那么,如何确诊免疫性不育呢?专家介绍说,在临床上现在确诊免疫性不育的方法有很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导致男性免疫性不育的原因如下:

 

  1、精液中的抗原和抗体:人类精液在室温中液化分离后,可分为澄清的精浆与沉淀的精子两部分,这两部分均含有多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的结构可发生改变成为抗原,这种抗原在人体内多达30多种,其中有些是精子的特异性抗原,可刺激机体产生特异性抗体,从而影响精子的发育与成熟,形成男性免疫性不育。

 

  2、精子的自身免疫:自身免疫是指机体对自身组织或抗原性改变了的自身组织产生免疫应答,即机体对自身抗原能形成自身抗体或致敏淋巴细胞。自身组织如血清、精子等虽携带多种抗原,但因其效价很低,一般不会产生免疫应答,但自身耐受性遭到破坏或自身抗原性改变,或免疫活性细胞发生突变,使免疫系统对自身抗原产生免疫应答,从而发生自身免疫反应,导致自身组织细胞损伤。

 

  3、血睾屏障:生殖免疫系统的研究证实,血液与睾丸之间存在血睾屏障。血睾屏障一旦遭到生物、化学、物理因素的破坏后,精子抗原就会漏出,单核吞噬细胞进入睾丸或附睾,吞噬精子后,对精子的抗原进行消化处理,再将抗原信息传递给淋巴细胞,产生体液或细胞免疫应答,使睾丸、附睾、输精管等组织遭到破坏,引起自身免疫性睾丸炎,导致免疫性不育。

 

  男性免疫性不育在通常情况下并不是我们衡量自我身体的标准,就算有了这类疾病,也不应该不去面对而可以逃避,这是最不理智的行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男性免疫性不育 男性免疫性不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