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稀少会影响男人生育吗

  精液稀少会影响男人生育吗?精液少怎么回事?有些男性发现自己的精液异常稀少,育龄的男性心里担心会对生育造成不良的影响。那么到底精液稀少会影响男人生育吗?下文就是对此问题的介绍,一起看看了解吧。

  

 

  精液有些稀少对生育会有影响吗?值得提醒的是,男性朋友没有去做过检查就不要轻易下结论,以免给自身造成极大的困扰。要是上医院检查确诊是患了少精症,那就要重视其治疗了。

 

  精液是由精子和精浆组成的,90%以上为精浆,但精子只占极少部分,约为1%。精浆是由前列腺、精囊、尿道球腺、尿道道旁腺等附属性腺分泌的,主要成分是水、脂肪、蛋白质颗粒等多种成分,因此精液量稍有改变,并不会影响精子数量。

 

  正常男性每次射出的精液量约为2—6毫升,只有不足1毫升时,临床上才称为精液量过少。精液量减少通常有两个原因,一是生理性精液减少,如有些夫妇同房次数过多使精液贮存不足,此时只要注意休息,适当减少同房频率,调节心理和情绪就可以了,往往无需治疗。二是病理性的,如本身有一些慢性消耗性疾病,这是需要去医院检查并治疗的。

 

  在不育患者中,仅有2%属于精液量过少。因此,在分析减少原因时,首先应排除禁欲时间太短的影响,只有在禁欲5—7天后测定精液量才最准确。成年男性在40岁以后,出现精液量轻度减少也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必过于担心会影响生育。

 

  由此可见,精液有些稀少有时不会对生育造成多大的影响,但是男性还是要在平时生活中多加注意,以免会引发一些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常识 精液稀少 少精症 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