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睾症是男性不育的祸根

 

  隐睾症发生的几率比较低,但是患有隐睾症很玛麻烦,隐睾症指的是婴儿出生2个月以后,双侧或单侧睾丸没有下降到阴囊内的一种畸形状态。隐睾症分真性隐睾和假性隐睾两种。假性隐睾是指在阴囊内膜不到睾丸,但阴囊上方或腹股沟部可摸到睾丸;真性隐睾不但在阴囊内摸不到睾丸,就是在阴囊上部或腹股沟处也摸不到睾丸,其位置过高,常位于腹腔内,可以说隐睾症是男性不育的祸根。

 

  医学上将睾丸位置异常或没有降至阴囊的都称为隐睾症。据统计,约有10%的新生儿和2%的幼儿会发现睾丸位置异常现象。过去认为,只有双侧隐睾才会影响生育,但近年的临床观察发现,单侧隐睾的不育率约占67%以上。尽管从理论上讲,单侧睾丸完全可以代偿两个睾丸的作用,但实际上,单侧隐睾由于受温度异常的不良影响,相应产生抗精子的某种抗体,从而使对侧正常的睾丸失去制造精子的作用。这种称为“血睾障碍”的不育症使患者发生睾丸肿瘤的机会也比正常男性多,而且,由于传统观念的错误认识,至今仍未引起人们的重视,一般都是婚后才发现不育,这时治疗效果往往不如儿童时期。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患有隐睾症应该及早发现及早治疗,特别是婴幼儿出生时就要注意观察,有些先天性的隐睾症危害特别大,应该在儿童时期就尽快治疗,如果留到成人后在进行治疗,可能效果不够好,甚至是无法治愈了,会留下终生遗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隐睾症 睾丸肿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