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质醇增多的男性容易患上不育症

 

  皮质醇增多是肾上腺疾病的一种,皮质醇是从肾上腺皮质中提取出的是对糖类代谢具有最强作用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即属于糖皮质激素的一种。压力状态下身体需要皮质醇来维持正常生理机能;如果没有皮质醇,身体将无法对压力作出有效反应,皮质醇增多的男性容易患上不育症。

 

  皮质醇增多症又称Cushing库欣综合征,是由肾上腺皮质分泌过量的皮质醇激素所致。血中高浓度的皮质醇可使男性患者的性欲减退和勃起功能障碍;部分患者血中睾酮水平降低、睾丸组织萎缩、精子生成障碍、间质细胞退化和生精小管纤维化,最终导致不育。

 

  皮质醇增多症多表现为向心性肥胖、满月脸、水牛背、悬垂腹、锁骨上窝脂肪垫;多血质外貌、皮肤紫纹、多毛、痤疮、高血压及骨质疏松,糖耐量异常。生殖系统表现为、勃起功能障碍、睾丸变软、阴茎可缩小,故而引起男性不育。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出现皮质醇增多可要小心,因为皮质醇增多症在某种情况下也会引起男性不育,男性要注意检查身体才容易发现自己的是否皮质醇增多,一旦发现就要早早的治疗,以免带来不予后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皮质醇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