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发性肾上腺疾病造成生精障碍可致不育

 

  男性肾上腺皮质出现异常可能会影响生育,肾上腺皮质外层主要分泌盐类皮质激素,以醛固酮为主,中层为束状带,约占皮质的78%,主要分泌糖皮质激素,以皮质醇为主,内层为网状带,约占皮质醇的9%,分泌性激素,如:雄激素、雌激素和孕酮。糖皮质激素为维持生命所必需,主要是调节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盐皮质激素主要是调节钠、钾等电解质的代谢。如果原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则会引起男性生精障碍。

 

 

  原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亦称Addison病,是由肾上腺皮质萎缩或被破坏引起皮质醇或醛固酮缺乏所致,这类患者可有性欲衰减的表现,睾酮合成减少、精子生成障碍,而发生少精症或无精症。患者多有阳萎症状而影响性生活。

 

  原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多表现为:(1)醛固酮缺乏症群 由于机体储纳能力下降及钾、氢离子排泄异常,引起低血钠、低血容量、血钾高及轻度代谢性酸中毒。表现为、无力、低血压、慢性脱水以及虚弱、消瘦(2)皮质醇缺乏症群 可引起厌食、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胀、消化不良;软弱无力、淡漠、嗜睡、精神失常,头昏、眼花、低血压、少尿等(3)生殖系统 男性性功能减退,性欲减退、阳萎、少精症。故而引起男性不育。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出现肾上腺疾病要小心,特别是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易造成不育,肾上腺疾病对男性朋友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男性朋友们在平日里应该要加以注意,才能够有效保障自身的生育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肾上腺疾病 生精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