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容易影响到男人的肾功能

 

  

 

  不爱护牙齿的人容易患上牙周病,牙周疾病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是引起成年人牙齿丧失的主要原因之一,也是危害人类牙齿和全身健康的主要口腔疾病牙周病跟肾脏有一定的关系。

 

  据有关研究认为,牙周病还有可能导致ED,虽然这一结论还有待于进一步证实,但也说明牙周病和全身健康的关系越来越密切。中医医学认为,按脏腑辨证,牙齿属于肾的范畴。《素问阴阳应象大论》说:“肾生骨髓……在体为骨,在脏为肾”,“齿为骨之余”。《素问六节脏象论》说:‘肾者主势,封藏之本,精之处也,”“肾藏精”是肾的主要生理功能。

 

  《素问:上古天真论》说:“肾者主水,受五脏六腑之精而藏之’’。肾藏精,精化为气,通过三焦,布散全身。机体的齿、骨、发的生长状态是观察肾中精气的外在表现,是判断机体生长发育状况、衰老程度和疾病的客观标志。

 

  牙周病迁延难愈、牙齿松动的根源在于肾虚髓亏、长期积累以致牙周免疫防线失效,牙龈萎缩,骨质流失。因此,牙齿与肾的关系非常密切。故,按中医辨证,牙周病当从肾论治。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牙周病是可以治疗的,但是治病需治本,亚洲如果是因为肾脏原因引起的,那就先保健好自己的肾,预防引发牙周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牙周病 口腔疾病 肾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