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杀手厨房油烟也有份

 


  厨房是一间房子里最大的油烟重地,是仅次于卫生间污染最严重的地方,厨房可在里面内准备食物并进行烹饪的房间,一个现代化的厨房通常有的设备包括炉具(瓦斯炉、电炉、微波炉或烤箱)、流理台(洗碗槽或是洗碗机)及储存食物的设备(例如:冰箱),但是,厨房的油烟危害很大。

 

  食物烹饪和生产加工过程中挥发的油脂、细小的油、有机质以及热氧化和热裂解的产物,统称为油烟。殊不知,这小小的油烟竟然会导致男性不育这一可怕地后果。

 

  近期上海铁道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厨房油烟中竟有74种化学物质能致细胞发生突变,导致不育,成为“家庭杀手”新“罪证”。他们发现喂服了厨房排油烟机油杯中的冷凝油的果蝇,细胞染色体的突变率为0.54%,并有2.8%的果蝇不育,这表明其生殖系统受到明显破坏。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厨房是油烟肆虐的地方,厨房的抽油烟设备一定要很好才行,不然,常炒菜的人会因为长期“熏陶”在油烟中而导致不育,最终会给家庭带来各种意想不到的麻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厨房 设备 油烟 男性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