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性腮腺炎引发的睾丸炎容易引起男性不育

 


  小孩容易引发流行性腮腺炎,而流行性腮腺炎有特别容易引发睾丸炎,这对处于发育期的小孩子来说危害是很大的,搞不好会影响其一生,流行性腮腺炎是学龄前和学龄儿童期常见的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是腮腺炎病毒,通过唾液飞沫传染。睾丸炎也可与腮腺炎同时发生。疼痛轻重不等,相差较大,难以根据疼痛轻重判断睾丸损伤的程度。造成睾丸永久性损伤的机会较少,即使受累通常也可完全康复。

 

  为什么腮腺炎患者容易并发睾丸炎呢?原来,腮腺炎病毒的一个特点是不仅对腺体有作用,也常作用于神经组织,胰腺,特别是对睾丸有相当的“亲和力”。发生在青春期后的睾丸炎可导致睾丸曲精细管上皮细胞和间质细胞受到病毒的不可修复的损伤,严重时可造成睾丸萎缩。

 

  此外,成年男子的双侧腮腺炎睾丸炎还可以引起性腺功能低下,有时同时引起无精症或精子数目严重减少。睾丸炎的诊断是不难建立的,如睾丸的疼痛和不适,具有十分敏感和剧烈的触痛,加上单侧或双侧睾丸的肿胀,症状和体征都较明确,当然在睾丸出现肿胀和疼痛之前或同时,往往会有腮腺炎的症状和体征。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要注意预防流行性腮腺炎,父母应该给小孩子做好一些保健工作,同时如果发现患上这种病一定要尽快的去治疗,避免引发睾丸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腮腺炎 睾丸炎 神经组织 男性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