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使用美发产品对男性生育力伤害巨大

 


  现在的青年男女都很时尚,穿着打盼都很讲究美容美发更是突出自己的个性,各种美发产品也层出不穷,可选择性很多,而且不是很贵像发胶,啫喱水香水等特别受欢迎。发胶是众多爱美男女的必备品,它使用方便,能够快速定型出漂亮的发型。

 

  然而,最近有研究表明,孕妇在怀孕初期接触美发用品,如发胶、摩丝、定型水等,可能会增加男婴患尿道下裂的风险。而这一疾病会严重影响排尿功能,甚至破坏生育能力。同时也提到,成年男性如果长期使用美发产品,对其生育能力也有巨大伤害。

 

  其中,研究人员对近百名成年男性进行了调查,发现长期使用发胶的人,其精子活力、数量明显低于其他人。

 

  研究指出,这可能是因为发胶中含有化学物质磷苯二甲酸盐,它会破坏男性激素水平。且现代研究已经证明,防腐剂、塑料袋、美容美发用品等含有雌激素样作用的物质,它们会影响男人性腺发育,破坏内分泌轴的调控作用,导致激素水平异常。对于男婴来说,可能导致性腺发育不全综合征,包括尿道下裂、隐睾;而对于成年男性而言,则可能诱发弱精子症和睾丸癌等。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各种美发产品虽然很受欢迎,但是这些产品中有很多化学药品,对男性危害很大,不管是影响生育能力还是诱发弱精子症和睾丸癌,男士都应该少用此类产品,或者用一些更安全的替代品比较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时尚 啫喱水 发胶 孕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