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缺硒,不育“真凶”

 

 

患有不育症的男性朋友,寻医问药找了很多方法,都无法真正解决问题。有没有查过微量元素呢?有可能是缺硒!

 

硒是影响精子产生和代谢的一系列酶的组成成分,缺硒可致精子生成不足。研究证实,硒是对抗某些精子毒性作用的代谢元素,可避免有害物质伤及生殖系统,可维持精子细胞的正常形态。缺硒可影响精子活性,使体内代谢紊乱,脂质过氧化物代谢产物丙二醛生成过多,使细胞生物膜受损,细胞、体液免疫功能下降,从而影响胚胎正常发育。

 

1973年联合国卫生组织首次宣布:硒是“人体和动物生命活动中不可缺少的必需的微量元素”。我国约有72%的地区属国际上公认的缺硒地区。自然环境低硒,粮食和天然植物含量又极低,人体自身也不能合成硒,从而导致了人体缺硒。

 

因此,我国大部分男性朋友不育,极大的可能是缺硒。如果发现自己有不育的问题,男士们应该主动到正规专业的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测,确定是缺硒后,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科学的补充。

 

男士补硒的方法有很多种,医学上提倡科学补硒。比如服用一些安全有效的补硒制剂,新稀宝牌锌硒宝等;或者在日常饮食中多吃一些含硒量高的食物,蛋类含硒量多于肉类,每100克食物中,猪肉含硒10.6微克,鸡蛋含硒23.3微克,鸭蛋含硒30.7微克,鹅蛋含硒33.6微克,人参含硒15微克,花生含硒13.7微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 生殖系统 补硒 男性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