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不育原因多,对症治疗有效果

 


  引起男性生育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有:先天性和获得性泌尿生殖道畸形、生殖道感染、阴囊温度升高(精索静脉曲张)、内分泌紊乱、基因缺陷和免疫因素等。看起来似乎一目了然,但具体到一个病人,究竟是什么原因引起不育,却往往是一个难以解答的问题。“很难说清楚”,专家也感无奈,“因为男性不育症有一个特点,就是不明原因的情况太多了。”

 

  所谓不明原因,也叫特发性不育,是指夫妻双方应用现有的检查手段均无明显异常,却没有怀上孩子;或者,检查单纯是男性精液质量不太好,精液分析显示少精、弱精和畸形畸形精子症,却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称为“特发性精液异常”。

 

  在男性不育症的原因中,这种不明原因或特发性精液异常所占比例最大,高达 60~75% 。而精索静脉曲张才只占 12.3% ,泌尿生殖道感染也只是 6.6% 而已,其他因素就更少。尽管不育的原因众多,但基本上都会在精液上有所体现,无论好坏。因此,精液分析检查,是最常规的一项检查。

 

  因此,针对男性不育不能单凭一份“精液检测单”就一单定生死。能不能生,精子治疗如何,能不能治疗,如何治疗……都要针对不同的症状进行不同的治疗。在日常生活和饮食中,适当补充锌、硒等微量元素可以有助于改善男性生育力下降,防治各类男性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基因缺陷 泌尿生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