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检查和遗传学检查可查出无精症

 


  很多男性在不育后才会不情愿的去医院检查,查出来知道自己患有无精症特郁闷,那么怎样诊断男性无精症?专家表示,临床上如果想诊断无精症,可以通过对内分泌的检查、对遗传学的检查、对睾丸活检的检查和对精液的检查来确诊。下面我们简单的讲解一下这四种方法:

 

  1、精液检查,精液检查的结果是无精症诊断的依据。一般在禁欲2-3d后收集精液标本2份。精液量的多少也有重要的意义(正常>1、5mL),在临床检查中,精液量少的主要原因是精液收集不完全因此,常规要求收集2份标本。

 

  2、遗传学检查,随着分子生物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用Y染色体特异性序列标签位点(STS)引物行PCR扩增可检测出光镜下分辨不出的Y染色体微缺失,很多研究发现非梗阻性无精症或严重少精症患者有Y染色体AZF区微缺失,证实AZF区基因缺失是精子发生障碍的一个原因。AZF区微缺失可能与某些病毒感染引起的基因重组有关。

 

  因此,认为遗传学检测微缺失对判断预后有帮助,如果微缺失导致全部AZFb区丢失,患者睾丸内能找到精子的几率几乎为零,此类患者应放弃ICSI治疗,这样可避免在ICS 过程中出现对女性进行超排卵后找不到其丈夫可用于ICSI的精子的情况,也可避免反复地睾丸穿刺或活检,减少患者的痛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无精症 不育 内分泌 睾丸活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