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检查 医院如何检测精子的质量

 

 

我们都知道精子是男性生育的重要关键,可近年来有许多不育症患者大都是由于不注意日常的保养而致使精子质量不高引发的。因此,当发现患有不育的时候最好先去医院检测精子质量。那么医院是如何检测精子质量的呢?下面带大家一起了解下。

 

颜色

 

正常精液是灰白色或略带黄色,乳白色或黄绿色有可能是生殖道或副性腺存在炎症。粉色、红色可能是血性精液,常见于副性腺、后尿道的炎症。偶可见于结核或肿瘤。

 

精液量

 

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每次射精的量为≥2ml,大于7ml时为过多不仅精子的密度降低,而且易从阴道中流出以致精子总数降低;小于2ml则为精液量过少,精液与女性生殖道接触面积小,或因粘稠不利于精子进入女方宫颈口。精液量过多、过少属于精液精子异常之一,精液异常严重的影响了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可能最终导致男性不育。

 

存活率

 

射精之后1小时内检查,活精子≥50%为正常情况。副性腺炎症、精索静脉曲张、精液中存在抗精子抗体等原因都会影响男性精子存活率。

 

染色体分析

 

对于检测精子质量可以通过男性的染色体进行分析,如果染色体方面存在了问题,就会引起精子数目过少、精子大量畸形、活动能力过低或根本就没有精子的结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质量 精子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