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男性精子质量的方法

 

 

生活中许多人都知道男性生育能力很大一部分取决于精子质量的好坏,因此对于想要孩子的男性而言很有必要提高男性的精子质量。那么对于男性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提高男性精子质量呢?下面给大家介绍提高男性精子质量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温度适宜

 

精子的生存环境温度都有所偏低,温度过高就可能会影响精子的生殖,甚至会使精子活力大幅度下降而导致不育。有关资料统计,很多男性不育都是由于睾丸温度高于正常温度所致。所以,要尽量避免导致睾丸温度升高的因素,如长时间骑车、久坐不动、穿紧身牛仔裤或者泡热水澡、洗桑拿等。

 

调整起居

 

由于目前人们的工作确实较紧张,应酬较多,但一些不良的生活起居习惯会导致精子的活力下降,如生活不规律、饮食嗜辣、久坐等。因此,应注意不嗜酒、辣,不穿或少穿牛仔裤,不洗或少洗桑拿浴,避免高温和辐射的工作环境等。医生说:“精子是十分娇嫩和脆弱的,它的生长环境对温度的要求一般要比体温低1-2摄氏度。所以,应该保持充沛的精力,给精子提供适宜生长和生活的环境。”

 

慎用补品

 

或许受铺天盖地的广告的影响,许多男性在生殖和性生活方面出现问题后,通常会简单地从肾虚方面来寻找答案,造成了滥用补肾的保健药物和食品的情况。专家指出,无论是从中医的理论方面来评判,还是从他们医院接诊的病例来看,都是错误的。阳虚患者服用补阴药物,后果还不算太糟糕,但阴虚患者误服温阳药物就会火上浇油。而且补品是有适应证和禁忌证的,必须在验证体质并在医生指导下才能使用补品,否则可能会出现阴差阳错的结果,加重病情,危害生育。

 

减少辐射

 

大家都知道辐射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大剂量辐射不仅会影响健康,而且也可能引起睾丸组织结构的改变,增加精子的畸形率,降低精子数量。但日常所使用的电脑、等都是小剂量的辐射源,是否会影响精子质量,目前还没有权威的研究结果。但男性还是应尽量减少同这些辐射源的接触。

 

多吃绿色蔬菜

 

我们常吃的绿色蔬菜中富含很多的影响元素,比如维生素C、E、锌、硒等有利于精子成长的成分,另外,坚果、鱼类中含有的欧米茄3脂肪酸也可以多吃些,利于精子的细胞生长。

 

多喝水

 

提高精子质量男性就要多补充水分,这对保证男性精子质量有很大的帮助。首先,喝水对人体产生精液有好处,其次喝水有利于精子的液化。因此专家议男士每天晨起饮水量要在250ml以上,同时全天的摄水、摄液量不低于1000ml,这样有利于精子的正常生成,并保持较好的活力状态。更多男性健康的知识请阅读:男性吃哪些食物能补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提高精子质量的方法 精子质量 男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