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精症的原因及预防措施你知多少

 

 

死精症是造成男性不育的一大因素,它主要由六种原因导致的,比如高温,辐射等等。因此,男性朋友想要远离不育症,一定要注意这些导致死精症的原因,并且注意远离。下面,看看死精症的原因有哪些以及如何正确预防死精症。

 

死精症是指精子成活率减少,死精子超过40%者,本病为男子不育原因之一。 精液化验检查,发现死精子占40%以上者,可诊断为本病。 因检查方法不当或不按正常规定而人为造成的死精子增多,或精子活动力极弱或不活动而并非真正死精者,不属本病。

 

死精症的六大原因

 

1、精液中某些精子存活必需的营养物质缺乏

 

果糖是保证精子存活与活动的极为重要的物质,如输精管道存在炎症时,正常精囊液中所含果糖就会减少而影响某些精子存活。

 

2、精液酸碱度改变

 

正常精液pH值为7.2~8.9,偏碱性。死精子症的精液pH值低于7.2,精液的酸性偏高,可能是造成精子死亡的因素,而精液pH值下降,是与生殖器官炎性病变有关的,因为细菌代谢产物可造成精液pH值降低。

 

3、供氧不足

 

生殖器官有炎症时,会出现充血、水肿、血液瘀滞、血循环缓慢,导致由血液提供的氧气减少,精子会因缺氧而死亡。

 

4、锌含量降低

 

精液中锌的正常含量应为80~25?g/mL,而出现前列腺炎症时,可使精液中锌含量降到50?g/mL以下,使精子容易死亡。

 

5、高温

 

放射线等物理因素 因局部温度过高或局部接触大剂量放射线照射,或长期接触放射线等,可降低精子的存活率而发生死精子症。

 

6、药物因素

 

因服用能损伤精子的药物如雷公藤、环磷酰胺等,可引发死精子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死精症的原因 预防死精症 死精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