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精子稀少需要治疗吗?如何治疗

少精症是导致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之一,一般分为原发性少精症、特发性少精症、继发性少精症三大类,医院专家调查发现,11%-15%的男性不育患者都患有特发性少精症。

 

 

少精症,精子密度低于2000万/毫升者为少精症。

 

一般将少精症分为特发性少精症、原发性少精症和继发性少精症。特发性少精症占不育症人群的11%-15%。

 

造成精子生成减少或形态、活动异常的原因,除先天性无精子症和精子缺少症外,后天因素主要有:阴部温度较高,营养失调,烟酒损害,药物损害,疾病及睾丸损伤等。精子缺少症患者除了按医嘱服药治疗外,应加强自我调理,以帮助康复。

 

阴囊降温睾丸中专门用来制造精子的曲精管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这个部位适宜温度比人体体温要低2~3℃,过热抑制精子的生存和成熟,造成精液中精子数量减少或活动能力降低。

 

内分泌失调者可通过调节内分泌来改善精子,根据不同情况,可采用肌注尿促性激素、绒毛膜性激素、十一希酸睾酮等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少需要治疗吗 精子少 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