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如何治疗少精症

一般将少精症分为特发性少精症、原发性少精症和继发性少精症。特发性少精症占不育症人群的11%-15%。特发性精子减少,长期大量注射雄激素,由于负反馈作用使下丘脑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减少而导致促性腺激素分泌降低,导致精子减少或缺乏;那么得了少精症如何治疗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1、少精症是在病因明确者应针对病因治疗,如精索静脉曲张、隐睾可采用手术治疗;生殖道感染予以抗感染治疗;自身免疫产生抗精子抗体者可以试用免疫抑制剂如肾上腺糖皮质激素类药物及大剂量维生素C治疗。对于外源性因素引起少精子症可以去除这些外来因素。随着原发病及外来因素的去除,精子数量会有所提高。

 

2、少精症的治疗还应该改变不良习惯,戒烟戒酒;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以预防各种危害男性生育能力的传染病,如流行性腮腺炎、性传播疾病等。

 

3、对于病因不明的特发性少精症的治疗可以采用睾酮或人工合成睾酮衍生物治疗,如丙酸睾丸酮、氟羟甲睾酮等;5—羟色胺拮抗剂也有一定疗效;另外可以试用糖皮质激素、克罗米芬、他莫西芬、HCG、HMG等药物治疗少精症。

 

4、补充锌、硒治疗:锌元素可以维持和助长男性性技能、提高精子数量。缺锌会使男性性激素分泌减少,从而使性功能不全、睾丸缩小,从而影响精子的生成、成熟,最终使得精子数目减少、活力下降精液液化延迟。硒元素是精浆中过氧化物酶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精液中硒元素含量降低时,这个酶的活性就降低,不能抑制精子细胞膜脂质过氧化反应,造成精子损伤,死精增多,活性下降。如果食补的效果不很好。应当选择高效易吸收又安全没有副作用的补锌剂进行补充,决不可大意。新稀宝、育之缘等比较理想。

 

少精症者还应减少精神压力,放松心情,平时可服用一些补肾中药,不宜用大燥大热之品,不抽烟,这样是可以预防少精症的发生。更多相关阅读推荐请看:男人补锌等于补精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如何治疗少精症 治疗少精症 少精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