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精子质量吃什么好?多喝鱼汤

 

以前看到一个女性朋友转发的一条微博里说,因为不饱和脂肪酸能够缓解痛经,所以女生每周要吃上2-3次三文鱼。只怕是每一个大嚼三文鱼的女性的背后,都有一个默默买单的男性。想着帮男同胞解围的我,在微博后评论了一句说这个并没有依据,却被朋友以“有时要给自己吃三文鱼找个理由”为由狠狠地吐槽了我“不懂女人”,弄得我好不伤心。

 

然而最近读到的一篇论文却让我眼前一亮,仿佛男同胞也有了翻身的机会。2012年3月,麻省总医院(MassachusettsGeneralHospital)专攻生殖内分泌和不育的阿塔曼教授(Attaman)等人在《人类生殖》杂志(HumanReproduction)上发表了一篇论文,认为精子的数量和质量可能与脂肪的摄入有关。

 

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阿塔曼统计到了99名男性在过去的一年内吃下的食物或饮料的数量和频繁程度,并采了他们的精液分析精子的数量和活性。在比较了诸多的数据之后,阿塔曼发现日常脂肪的摄入可能和精液质量有着一定的关系,部分差异在统计学上已经达到了明显的程度。总体说来,脂肪摄入越多,精子密度就可能越低。此外,阿塔曼还发现ω-3不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和正常的精子形态比例呈正相关(看,男人吃三文鱼的理由来了)。

 

有意思的是,通过食物摄入的脂肪酸种类并不会影响最终精子内的脂肪酸含量。对于那些饱和脂肪酸来说这很好理解:由于在人体内也会合成饱和脂肪酸,所以比起从食物中摄取,精子内的饱和脂肪酸含量更有可能与这些脂肪酸合成酶的活性相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想要提高精子质量 多吃鱼肉喝鱼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