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春季精子质量最佳有利备孕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象征着开始、希望与勃勃生机。的确,春天可是备孕的最佳季节。以色列医学专家曾对650位妇女进行跟踪调查,发现春天是最容易受孕的季节,其次是夏天、冬天和秋天。另外就是男性的精子质量,尤其以春季为最佳。

 

春季精子质量最佳

 

为什么男性精子质量会有这样的季节性差异呢?原来,季节变化对精液质量的影响主要是通过温度变化来影响精子的生成、长大及数量和质量等。此外,季节的温度变化对睾丸的功能也有影响。春季正常精子形态百分率比其他季节都高,而正常形态的精子的比例越高,配偶受孕的几率也就越高。

 

举个例子,一个患有少精弱精症的男性,平时精子前向游的比例就不高(精子前向游才有可能遇到卵子),也就是说,成熟精子成功刺破卵子受孕的能力较低。到了夏季时,精子总数相对减少,活力也不够,这个比例可能降为零。相反的,在春季,精子数量是最多的,活力也是最强的。此时,精子向前游动的比例就会大增,能遇到卵子并与之结合的机会也就大增。所以,想要好孕的家庭,最好抓住春季这个美好的季节!

 

其实,男性不育症除了是精子质量受季节性因素影响外,还因为各种先天或后天外在的因素引起的,比如长期抽烟饮酒、熬夜加班、各种辐射、缺乏运动,以及饮食不规律等等都是造成少精弱精等精子质量问题。那么,备孕中的男性怎么提高精子质量呢?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春季备孕 精子质量 少精弱精 育之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