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认为适合男性补精子的饮食

 

   在古代人们经常会寻求一些补肾益精的食物,可是却抑郁不得志,那么作为现实生活中的人们到底吃什么补精子好呢,在食物的选择上又应该遵循什么样的原则呢?下面就来看下男人吃什么补精子吧。

 

  根据中医肾藏精的理论,在食补中要摄入补肾益精的食物,如:山药、鳝鱼、银杏、海参、冻豆腐、豆腐皮、花生、核桃、芝麻,育之缘等,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提高生精能力。这一点与西医的营养学不谋而合,西医认为足量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可以促进精子的产生,维生素A和维生素B族、维生素E都能增加生殖功能,此外一些微量元素如锌、锰、硒等元素的缺失也会影响男子的生育能力。

 

  补精食物

 

  蛋类

 

  蛋类是精子最好的补充剂,由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并且还含有锌,锌是精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吃什么补什么”。

 

  果仁

 

  果仁能够存进男性性激素的分泌,令其规律化。尤其是核桃和大枣的功能,能够起到健肾、补血、益胃和润肺的功能。前面我们说到了维生素,由于这类物质能够促进细胞更新,就是说能够将陈旧的细胞代谢掉,补充新生的新鲜细胞,新鲜的蔬菜水果便能够达到这一效果。

 

  洋葱、大蒜等

 

  洋葱、大蒜等食物可以强烈刺激中枢神经,并进一步刺激生精的器官。

 

  韭菜

 

  韭菜又叫起阳草、懒人菜、长生韭、扁菜等。韭菜因温补肝肾,助阳固精作用突出,所以在药典上有“起阳草”之名。韭菜籽为激性剂,有固精、助阳、补肾、治带、暖腰膝等作用,适用于遗精、多尿等疾患。

 

  注意事项

 

  如果精子量少,就是弱精症了,是需要药物治疗的。参与男性生殖功能的微量元素很多,而与

 

  精子产生和成熟相关的微量元素,主要是锌、硒、铜、镉等,又以锌、硒最为重要。在人体睾丸、附睾、前列腺中锌的含量较为丰富,精浆中锌主要由前列腺分泌,大部分与蛋白质结合存在,参与正常的生殖功能。

 

  当锌、硒缺乏时,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爱到影响,使得垂体分泌促性腺激素下降,性腺功能减退,精子生成减少,液化精液的含锌物质的活性受影响,导致精液液化迟缓基于不液化。所以说,精子量少,补锌补硒是关键。

 

  男人吃什么补精子的问题与我们自身也大有关联,因此我们在面对生活的时候也自然会拥有很多的分歧,但是只要食物选得好,也不用愁补充精子的活力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精子 吃什么补精子 男人吃什么补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