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诊断男性的精子活力呢?

 

   男性应该如何提高精子活力一直是一个让很多人想了解的问题,其实在此之前我们应先了解如何诊断精子活力,因为只有做过相应的检查,知道了精子活力的高与低、好与坏之后,才会明白真谛。

 

  诊断鉴别精子品质

 

  一般而言,如果担心患有不育症,男性可到泌尿科做进一步检查,确认原因。

 

  理学检查

 

  医师表示,首先会做基本检查,确认有无相关的家族病史,接着再做身体检查,主要是性器官的理学检查,排除有无遗传问题、隐睾症等。如有需要,还会做阴囊超声波检查,确认副睾丸、睾丸有无形态上的问题。

 

  精子数量

 

  精子的正常数量为2000万~6000万/mL,有些男性是精子数量不足,但有些男性则是精子活力不足。一般而言,只要50%的精子有良好的活动力,正常受孕就问题不大。

 

  精子活动力

 

  只要精子活动力好,形态也不是关键。医师解释,如果是比较精细的检查,就可以看到精子的活动力,如前进的能力、左右移动的能力等。

 

  精液分析

 

  然后,进一步会做精液分析,从这项分析中即可知道精子的数量、品质,但最重要的仍然是精子的活动力。精液分析应以2~3次的结果来评估,以使结果准确。

 

  睾丸切片

 

  另外,医师也会做睾丸切片,以确定睾丸内的精子情况。医师解释,如果男性不育,需要通过许多检查来确认问题到底是出在哪个环节:睾丸?还是副睾丸?还是输精管?还是在最后的射精过程?

 

  精液逆流影响发射结果

 

  临床发现,有一些男性有精液倒流的状况。医师解释,精液逆流的问题主要与曾经做过前列腺手术或是服用某些治疗前列腺肥大的药物有关。一般来说,精液应该要往外发射,但是发生逆流时,精液却是往回(膀胱)射出,自然也就无法受孕成功。

 

  输精管问题

 

  如果在精液分析中完全没有发现精子,就需要怀疑是否先天没有输精管,或是输精管不通。此外,泌尿道感染也可能会影响精子的品质。如果是精液本身的问题,就要通过染色体分析来确认,可以做血清检查。

 

  后天因素致不育比例高

 

  医师表示,现代人生活压力大、过度劳累、空气污染、水污染、电磁辐射等都会影响精子品质,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

 

  一般如何诊断精子活力还有着非常多的方法,只要我们找到了适合我们的方法就可以把这类问题通通解决好了,最后最大家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活力 提高精子活力 如何诊断精子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