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子成活率多少是正常值?

 

   一般男性精子成活率是多少才好呢?很显然,这是因人而异的,但是一般情况来讲,还是有着一个正常的指标的,关于男性到底精子成活率多少正常呢?我们可以看看下面的文章继续了解下。

 

  精子作为孕育生命之源,在整个生养的过程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每次性生活的时候排精成千上万,而孕育一个生命实在只需要一个精子便足矣。那么为什么还有如此多的家庭不能生养呢?由此可以想像精子和卵子结合的过程是艰难且复杂的。

 

  一个健康的成熟男性,每次精液的排出量应在3~5毫升,但是成功孕育一个新生命实在只需一个健康的精子就可以了。假如把精子和卵子结合的过程看作一场长跑比赛的话,很多精子在奔向卵子的路途中,可能中途掉队、可能跑出了跑道、也有可能没有体力冲向前方,但是冠军只有一个。终极往往只有一个健康有活力的精子跑到了最后成功与卵子进行结合。

 

  排精后1h内,有活力精子应在70%以上,若有活力精子低于50%为异常,称为精子活动力低下,也称弱精症。若精子完全无活动力为死精子症。精子活动力低下及死精症是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1、生殖系感染,生殖系感染使精浆成分改变锌、镁、柠檬酸、果糖减少和pH升高都会影响精子活力。

 

  2、精索静脉曲张,因睾丸、附睾血液循环障碍,局部温度升高,有毒物质积聚,使精子活动力低下。

 

  3、长期禁欲,长期不射精往往精子密度高,死精子多,精子活动度差,这种情况属正常,所以检查精液前以禁欲5~7d为宜。

 

  一般精子成活率多少正常的问题在现如今的确十分常见,我们不仅要好好的进行分析和挖掘,还应该多多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这样才是最好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 精子成活率 精子成活率多少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