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硒与男性的精子健康

 


 

  硒作为人体必须的微量元素之一,越来越受人们重视了,硒在人体内实现了很多细胞的功能也有抗氧化的作用能消除自由基,保护细胞膜,维持蛋白质的正常结构和功能,硒元素对人体是很重要的,特别是与男性精子的健康也有着莫大的关系。首先我们来说一下硒元素和精子的具体关系。

 

  硒与精子生成的关系。硒元素是精子线粒体外膜蛋白的成分之一,可防治膜上的脂质氧化,从而对胞膜及线粒体有保护作用。如果细胞生物膜收到损伤,就会影响DNA的复制,最终会影响精子的生成,由此可见硒元素和精子生成之间的密切关系。

 

  硒与精子结构的关系。缺硒饮食喂养的动物精子体部出现了结构异常,活动能力差,尾部有断裂的趋势,从而减少受精机会。Ursini发现在精子线粒体囊中,约有50%囊物质为硒蛋白磷脂过氧化氢谷胱甘肽过氧化物酶(PHGPx),硒是其重要组成分。在精子形成初期,PHGPx具有与其他过氧化物酶(GSHPx)相同的过氧化物酶活性,随着精子成熟,其过氧化物酶活性逐步失活,最终成为精子线粒体结构蛋白一部分,对维持精子鞭毛结构和功能的完整性有重要作用。

 

  硒对精子质量的影响。精液硒浓度为0.63-0.87μmol/L时精子活力最高,精液硒浓度为0.5-0.8μmol/L时精子受孕率最高,如果精液硒浓度低于0.46μmol/L即可引起男性不育。睾酮的生物合成需要硒元素,精子的形成和发育也需要硒元素,有研究表明,在男性生殖腺的发育成熟时期,性腺中的硒元素含量也会明显的上升,在一组生育能力低下精子质量低下的挪威男性的研究中发现,精子的浓度和精浆中的硒浓度是正相关的关系,硒的含量对精子的质量是有影响的。

 

  日本医学家千叶百子教授也有研究发现,男性不育与精液中硒含量不足有关。据对100名20—30的男性进行检查,其中有27人男性不育,而这27人精液中的硒含量显著低于其它正常人。

 

  硒是对抗某些精子毒性作用的代谢元素,可以避免有害物质伤及生殖系统,可维持精子细胞的正常形态。在不育者饮食中添加适量的硒,可明显改善精子活力和活率,并降低精子畸形率,提高受孕率。

 

  想要精子生成多,质量高,男性朋友就要注意多补充微量元素硒了。男性可以多食用含硒的食物,龙虾、蘑菇、猪肉、蛋类都含有较多的硒元素。补硒,还有一个新名词,那就是“蛋白硒”,蛋白硒也被叫作硒蛋白,顾名思义,是蛋白质和硒的结合物。因为蛋白质的分子量大,蛋白质和硒元素能牢固的结合,在胃消化的时候就不会使硒离子分离出来,也不会造成对肠胃的刺激,所以,补硒,选择蛋白硒是更有效的,育之缘口嚼片震门针对男性不育,含蛋白硒,能防止男性前列腺疾病,提高精子质量极佳的效果。

 

  补锌网:http://www.danbaixin.com

 

  精子网:http://www.jingziw.com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异常 微量元素 蛋白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