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精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弱精症作为一种现代男性易患的疾病,对患者的危害非常大。据了解,很多男性出现不育的情况都是由弱精症导致的。那么,引发弱精症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微微健康网带各位一起去了解下弱精症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弱精症的发病原因1、与精子运动有关的酶类缺乏或酶活性降低,维生素类缺乏,从事高温、放射职业和接触化学毒物都可引起精子活力降低。

 

  弱精症的发病原因2、吸烟、饮酒以及药物因素 烟草中的尼古丁等通过对精子的直接和间接损伤而影响精子活力,长期嗜酒者可以直接和间接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影响精子活力的药物较多。

 

  弱精症的发病原因3、微量元素精浆中锌、铜、镁与精液质量有关,精浆锌含量是血浆含量的100倍以上,精子活力低下患者的精浆中锌、铁、镁的含量显著低于活力正常的健康男子。锌可延缓细胞膜的脂质氧化,维持细胞结构的稳定性和通透性,从而确保精子良好活动力。微量元素镉(Cd)含量高时,可导致精子活动度降低,镉可直接抑制精子的氧化酶及直接抑制精子的运动器官,不育的男子精液中镉含量明显高于生育男子。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弱精症患者在日常饮食中可以多摄入一些含锌高的食物。比如:动物肝脏、粗营养食物、坚果、蛋和豆类等食物。当然,为了保障弱精症患者的精子质量,一定要远离烟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弱精症 弱精症的原因 精子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