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子精液异常有何表现

精子是受精卵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如果精子精液发生异常变化,必然会引起男性不育。那么精子精液异常有和表现呢?专家来为你介绍。

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每次射精的量为2到6ml,如果每次射精的量少于2ml,就称为精液量过少属于精液精子异常之一,精子精液异常严重的影响了精子的数量和质量,最终导致男性不育。

专家介绍,男性精液精子异常还包括以下几种症状和表现:

1、精液液化时间延长

如果精液正常的话,射出的时候是液化状的,射出来一会立即形成胶冻状或者凝块,在37度水中经过5到20分钟,精液凝固状态就会转换为液态,就叫做精液液化。如果时间超过了1个小时,就称为精液液化时间延长。

2、少精子症

一般情况下,正常男子射精的精液里精子的数量少于每毫升2000万就称为少精子症。男性射精精子量过少就会使女方的受孕率大大下降,是导致男性不育的最为常见的原因之一。

3、无精子症

无精子症就是指经过离心沉淀后的精液经显微镜观察,发现并没有精子的症状。也是导致男性不育的原因之一。多是由于先天不足,命火衰微或者后天失调,精血乏源使得精虫难以生存而导致的。

4、血精症

顾名思义精液里含有血液就可以叫做血精症。一般情况下呈现粉红色和红色或者带有血丝。肉眼血精、含血凝块血精以及镜下血精是根据病变的性质不同以及含血量的多少来划分的。

5、精子活动能力低下以及死精症

排精后,如果有活力的精子低于50%,而且活力最高的精子低于25%就为异常,称为精子活动力低下,也可以叫做弱精症。如果精子完全没有活动能力就称为是死精子。精子活动能力低下以及死精症都是造成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

6、高畸形率精子

正常人的精液中也是含有畸形火场异常的精子的,一般比例少于30%,如果畸形精子的所占的百分比高于50%就成为高畸形率精子,可能会导致男性不育。

病因:如果精液中出现大量的畸形精子,那么就说明是睾丸存在异常。某些药物也可以使精子的畸形率上升的,如呋喃类。精索静脉曲张也是可以导致畸形精子的增加的,如双头精子。另外,一些急性疾病以及物理、精神因素所导致的其他疾病的作用也会产生畸形精子。

专家提醒:精子是受精卵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如果精子精液发生异常变化,必然会引起男性不育,所以广大男性朋友在平时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证的精子的数量和质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精液异常有何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