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患弱精症的常见原因

  我们都知道精子是男性生育的必须条件,如果精子质量不好,那么就会阻碍生育的进行。弱精症就是影响男性生育能力的常见疾病,只有精子活动力强才能让卵子受精。我们先要了解弱精症的原因,才能对症治疗。

 

 


 
 

  1.附睾、输精管、精囊和前列腺等生殖道或生殖腺体的急慢性炎症都可降低精子的运动能力。感染对精子活力的影响可以是多方面的。微生物对精子的直接作用,如可以吸附于精子的头部、中段及尾部,使精子作前向运动时,流体动力学阻力加大,运动速度减慢,影响精子活力及穿透卵细胞的能力。

 

  2.精液液化异常:精液不液化或粘稠度高是引起男性不育的病因之一,其中很重要的因素可能是通过影响精子的运动能力而导致男性不育症。

 

  3.其他因素:微量元素精浆中锌、铜、镁与精液质量有关,精浆锌含量是血浆含量的100倍以上,精子活力低下患者的精浆中锌、铁、镁的含量显著低于活力正常的健康男子。锌可延缓细胞膜的脂质氧化,维持细胞结构的稳定性和通透性,从而确保精子良好活动力。微量元素镉(Cd)含量高时,可导致精子活动度降低,镉可直接抑制精子的氧化酶及直接抑制精子的运动器官,不育的男子精液中镉含量明显高于生育男子。

 

  4.免疫因素:抗精子抗体(AsAb)可以从几个不同途径影响精子的受精功能。对精子的活力影响可能是AsA b与精子的尾部结合,精子的活力受到妨碍,运动能力下降,穿透能力也差,男性不育症也就发生了。

 

  弱精症如果没有治疗及时的话,就有可能导致不育症的发生。因此男性朋友们不但要了解弱精症的原因,更要经常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远离弱精症的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异常 弱精症 弱精症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