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精子精液异常不育

精子精液异常不育是怎么回事?一般情况下,正常男性每次射精量约2-6ml左右,射精量的多少与射精频度有一定关系。精液量每次少于lml称为精液量过少。精子精液异常易导致男性不育。

精子精液异常的病因

精液减少的原因:①射精管阻塞或先天性精囊缺乏引起;②脑垂体或睾丸间质细胞病变,造成促性腺激素降低或雌激素减少引起精液生成减少;③生殖道有感染性疾病也可造成附属性腺机能损害,精液生成减少。

精子精液异常的诊断

要诊断精液量过少,首先必须排除收集精液时,部分精液遗漏及逆行射精等。在明确精液量减少后,尚需进一步进行一系列检查以明确病变部位。一般来说由于射精管阻塞或先天性精囊缺乏而致精液量过少可同时伴有无精子和精液果糖缺乏;

精液量减少而不伴有精子缺乏,可能是由于脑垂体或睾丸间质病变,造成促性腺激素降低或雄激素减少的原因。当生殖道有感染造成附属生殖腺机能损害时,精液中可出现大量白细胞,细菌培养及计数可帮助诊断。

精子精液异常的治疗

精液量持久减低可首先寻找病因,针对治疗。先天性精囊缺乏无法治疗;射精管阻塞可行手术治疗;促性腺激素降低或雄激素减少可行激素替代治疗;生殖道感染行抗感染治疗。

以上是对精子精液异常不育的介绍,希望通过上文的介绍能够给你带去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解析精子精液异常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