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如何检测自己的精子质量

  精子质量对一个男性生育能力而言是非常重要,那么如果精子质量不好就会出现精子活力低下、弱精症等现象,让男性受孕困难,甚至引起不育。为此男性朋友应该学会自查精子质量,以便及时早发现疾病,早治疗。如果你想详细了解精子质量的自测方法,那么请你继续阅读下文吧。 

  

 

  1、精液量。一个正常的成年男性每次射精的量为≥2ml,大于7ml时为过多不仅精子的密度降低,而且易从阴道中流出以致精子总数降低;小于2ml则为精液量过少,精液与女性生殖道接触面积小,或因粘稠不利于精子进入女方宫颈口。精液量过多、过少属于精液精子异常之一,精液异常严重的影响了精子的数量和质量,都可能最终导致男性不育。

 

  2、粘稠度。检查时候将玻璃棒接触已经液化的精液,轻轻提起的时候可形成小于2cm的精液丝为正常情况。

 

  3、精子计数。一般情况下每毫升精液中的精子数≥20×106ml,如果过高或过低都会影响精子活动力和正常功能。

 

  4、酸碱度。正常精子的PH值在7.2—7.8之间,这样就有利于综合女性阴道的酸性环境,这样精子活动力就强,容易使女方受怀孕如果是偏酸性的,就提示有炎症,那样受孕的机会就少。

 

  5、存活率。射精之后1小时内检查,活精子≥50%为正常情况。副性腺炎症、精索静脉曲张、精液中存在抗精子抗体等原因都会影响男性精子存活率。

 

  6、颜色。正常精液是灰白色或略带黄色,乳白色或黄绿色有可能是生殖道或副性腺存在炎症。粉色、红色可能是血性精液,常见于副性腺、后尿道的炎症。偶可见于结核或肿瘤。

 

  7、检测促性腺激素。促性腺激素的不正常极大可能是由于男性下丘脑—垂体—性腺轴的功能状态出现了异常,可了解睾丸发育或受到损害的程度。睾丸发育越差,生精障碍越明显,血清中的卵泡生成素值就越高。反之亦可推断出结果。

 

  8、染色体分析。对于检测精子质量可以通过男性的染色体进行分析,如果染色体方面存在了问题,就会引起精子数目过少、精子大量畸形、活动能力过低或根本就没有精子的结果。

 

  现在男性朋友都已经知道该如何检查精子质量了吗?为了保护自己的生育能力,大家可一定要在平时生活中呵护好自己的精子,避免出现精子异常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异常 精子质量 精子质量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