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少精症的症状以及诊断

少精症是精液中所含的精子比达到男性生育的精子数量低,所以会造成男性不育,少精症患者的精子运动能力特别的弱,甚至都会出现畸形等病变,少精症虽然可以治疗,但是相对是比较困难,那下面了解一下少精症的症状及诊断吧。

少精症的症状表现比较多,患有少精症的患者会表现出神疲乏力,腰酸膝软,头晕耳鸣、性欲淡漠等症状,但有时候也会没有任何症状体现,但其共同表现是婚后长期不育,精液常规精子数量少于20×106/m1。中医学上称之为肾阴亏损:精液稀少,头晕耳鸣,咽干颧红,失眠多梦,潮热盗汗、腰膝酸软,阳强易举,遗精,精液粘稠不液化。舌质红,少津无苔。脉细数。治宜滋阴填精。

除了少精症的症状之外,少精症的诊断也是很重要的,要避免走入诊断的误区造成治疗的不利,诊断主要是进行三步的检查:1、精液常规检查:禁欲3~7d,精液常规分析3次以上者,精子密度低于2000万而查不出任何病因,可考虑为特发性少精症。当精子密度≤l×10/mL时,可诊断为严重少精症,精子在500万/m1~1000万/m1之间,为中度少精症,少于500万/m1,为重度少精症。2、通过询问病史,体格检查及其他实验室辅助检查:(遗传学检查、内分泌激素测定、微生物学检查、抗精子抗体、微量元素测定等),大多能发现引起少精症的病因,确定少精症的诊断。精液分析少精症子并同时伴有引起少精症的病因时,可诊断为继发性少精症。3、显微镜检查:在显微镜下,观察正常男性的精液中精子数量在2000万/m1以上,精子数少于2000万/m1,则为少精症。

关于少精症的症状,相信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了,希望介绍的这些症状能对大家有帮助,少精症和无精症不一样,前者精液中是有精子的,所以治疗上也会有所不同,希望患者朋友们不要把二者混为一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关于少精症的症状以及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