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精子活力的检查方法

  精子是男性生殖的“天然产物”,也是男性生育的必备之物。精子活力的高低决定着男性生育能力的强弱,因此男性必须要了解一些精子活力的检查方法,才能了解自己是否存在生育困难的问题。精子活力的检查方法主要有以下的这些。

 

 


 
 

  一、理化检查:

 

  1.精液量。5日内没有排过精之后的第6天排精量达到3~5毫升,通常不少于1.5毫升,均视为正常排精量;反之,可视为精液减少。

 

  2.酸碱度。正常新鲜精液略呈碱性,pH值介于7.2~8.9之间,平均为7.8。偏酸时精子活动能力和代谢率均下降,偏碱则增强,过碱适得其反。新鲜精液搁置稍久,则自行酸化,会影响精子活力。所以检查精液,必须是新鲜精液,一般不宜超过1小时。

 

  3.精液色泽和黏稠度。正常精液为灰白色胶冻状,一般10分钟后常液化为透明液体,如果过久(1个月左右)未排精后第一次排出的精液,呈淡黄色,亦属正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精子 精子活力 精子活力检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