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医如何解释精子不液化的原因

  男性精子不液化的原因是什么?在中医的领域里,精子不液化的原因在于肝肾。只要解决了这个问题,精子不液化也就能顺利的解决了。首先,我们要来看看中医如何解释精子不液化的原因。

 

 


 
 

  1、先天肾阳不足,或后天失养,大病久病,戕伐肾阳,或寒邪外袭,损伤肾阳,均可使精液寒凝,不得液化。

 

  2、酒色房劳过度,频施伐泄,或劳心太甚,或五志化火,皆可损耗肾阴,阴虚火旺,灼烁津液,则精液稠而不化。

 

  3、平素嗜食辛辣、醇甘厚腻,湿热内蕴,或外感湿毒,皆可熏灼津液,精浊不分,使精液粘稠不化。

 

  4、过食寒凉冷饮,损伤脾阳,或他病伤及脾阳,脾虚及肾。或肾阳虚导致脾阳虚,脾肾阳虚,则水湿不得运化,阻而成痰,痰湿结于精窍,气化不利,则精液不得液化。

 

  5、气虚血瘀或血淤体质,精窍淤阻,精液亦不液化。

 

  精子不液化就会使女性的受孕几率降低,因此考虑到生育的重要性,精子不液化的问题必须要得到及时的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不育 精子不液化 精子不液化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