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治疗精子精液异常不育

专家先容,因精子异常不育的男子最好选择在夏季治疗。专家解释,夏季精子的质量最差,在这一时期精液中的不成熟精子最多,而精子的成熟周期是三个月,假如夏季治疗,经过一个夏天的周期,等到秋天之时精子会活力最强,若此时再怀孕,受孕几率可以大大进步。

传统中医可治精子异常

据专家先容,南方湿热,人们好冷饮,并嗜食鱼虾海鲜类,脾胃轻易受损,内生湿浊。男性不育患者多有倦怠、腰酸胀、纳少、便溏、舌苔厚、脉滑或缓等脾虚湿重的症候。湿性缠绵难除,补易留邪,故侧重于健脾祛湿,谨慎补肾,其疗效亦佳。

专家补充,若患者有腰膝酸软、夜尿频且清等肾阳虚症状加用巴戟、覆盆子;见少腹酸胀、滴白,见口苦、苔黄者往党参、陈皮等加黄柏、苡仁,若见口淡、苔白加干姜、羊藿叶;大便溏烂者加藿香。药物以水煎服,逐日服一剂,治疗疗程共3个月。治疗期间嘱患者勿纵欲、戒烟酒,并不穿过紧衣着,不能频繁桑拿等),结果取得较好疗效,精子异常不育治疗的总有效率可达88.1%。

此外,针挑特色疗法对治疗精子异常不育也有一定疗效。

知识补充:

针挑疗法采用特制挑针在体表特定部位(神经点、穴位)进行挑治,通过刺激表皮神经末梢、神经传导发生良好反应,达到调整内脏功能,改善内分泌,促进血液循环,挑除毒性物质。调和阴阳,疏通经脉,活血祛淤等功能。对精子异常、包括少精子、弱精子、液化时间过长、异型精子增多、精索静脉曲张致精子异常以及抗精子抗体(AsAb)阳性有一定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药治疗精子精液异常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