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量过少导致不育

正常男性每次射精量约2—6ml左右,射精量的多少与射精频度有一定关系。精液量每次少于lml称为精液量过少。

精液量过少的原因

1)射精管阻塞或先天性精囊缺乏引起;

2)脑垂体或睾丸间质细胞病变,造成促性腺激素降低或雌激素减少引起精液天生减少;

3)生殖道有感染性疾病也可造成附属性腺性能损害,精液天生减少。

精液量过少的诊断

要诊断精液量过少,首先必须排除收集精液时,部分精液遗漏及逆行射精等。在明确精液量减少后,尚需进一步进行一系列检查以明确病变部位。

一般来说由于射精管阻塞或先天性精囊缺乏而致精液量过少可同时伴有无精子和精液果糖缺乏;精液量减少而不伴有精子缺乏,可能是由于脑垂体或睾丸间质病变,造成促性腺激素降低或雄激素减少的原因。当生殖道有感染造成附属生殖腺性能损害时,精液中可出现大量白细胞,细菌培养及计数可帮助诊断。

精液量过少的治疗

对精液量过少的治疗措施是,找出原因,对症治疗。假如是因性腺功能低下引起,可用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隔天肌内注射。服用中药八味地黄丸等也有一定疗效。如由前列腺炎、精囊炎引起,可用抗菌药物治疗。如因生殖系统器质疾病引起,可用手术治疗。只要男性生殖系统的病治好了,排精次数得到了控制,精液量过少的毛病是可以恢复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液量过少导致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