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因素杀精导致男性不育

精子的质量和数目是决定一个男性是否有生养能力的关键因素,但是在临床上很多的男性患者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少精,按理说人体内都是有一定量的精子的,足够进行生养,那么到底是什么环境因素杀精导致男性不育呢?

通过调查发现,人的生养能力相比几十年前已经开始下降,为什么在生养能力上却在“开倒车”呢?首都安太妇产医院专家先容,这和我们所处的环境有很大的关系。原来就是物理因素(光线、温度和辐射)、化学因素(自然的和人为的,如汽车、拖拉机排出的废气及产业废气对大气的污染,杀蚊虫剂对空气的污染,农药、化肥对粮食、蔬菜的污染,产业废水对饮水的污染,洗涤剂、化妆品以及各种职业性有害物质的直接接触)、生物因素(包括病毒和微生物)、行为因素(如精神紧张和滥用药物)等“谋杀”了精子。

环境因素杀精导致男性不育,辐射是影响男性生养能力的一大因素,辐射可以分为电离和非电离两种类型。电离辐射可以作用于机体,引起生物分子、细胞器官受损和整体反应。接触放射线可以使睾丸生精功能受损。放射线作用于睾丸生精过程的任何一个部位均可以导致生精功能障碍。

环境因素杀精导致男性不育,吸烟也是引起男性不育的一个重要因素。与不吸烟者相比,吸烟者的精子形态异常的百分数明显增加,可能是烟草燃烧后产生的致突变物质损害精子的原因。酒精能导致人体多种激素功能紊乱,影响与生殖有关的促性腺素、睾丸酮等的合成与分泌。大量饮酒后,男子的睾丸酮天生减少,精子的天生发生障碍。另外,酒精可以使血液中的儿茶酚胺增加,影响血流量。而血流对睾丸温度起重要的调节作用。同时血流量减少还可导致睾丸生精细胞的结构发生改变,曲细精管变细,甚至纤维化。慢性酒精中毒者可以出现睾丸萎缩,睾丸活检可见精子天生严重受损。

由此可见,导致男性精子少的原因就在我们身边,由于现在生活和工作的环境不断的变化,很多的因素都成为了影响男性生养能力的罪魁罪魁,所以专家希看男性应该知道如何来护理自己的生殖系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环境因素杀精导致男性不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