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可乐过多可致精子数量减少

 

  许多人在夏天特别炎热的时候很喜欢喝可乐,可乐是黑褐色、甜味、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有咖啡因但不含酒精,非常流行。可乐主要口味包括有香草、肉桂、柠檬香味等。名称来自可乐早期的材料之一:最知名的可乐品牌有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但是不管喝什么样的可乐,喝得过多易伤精。

 

  丹麦这项研究发现,软饮料显然会对男性生殖健康产生影响。虽然世界卫生组织认为大部分人的精子量都属正常,但是精子量更少的男性不育的可能性更大。研究人员表示,这可能跟咖啡因无关,因为虽然咖啡富含更多咖啡因,但是它并没有相同效果。而可乐里的其他成分或者不健康生活方式可导致男性精子量下降。

 

  领导这项最新研究的库尔德·延森表示,只有少数研究主要着眼于咖啡因对男性生殖健康产生的影响。试验参与者一般是经过精心挑选的人群,例如不育的男性,得出的结果一直不统一,存在很大争议。因为在过去几十年,丹麦年轻人消费咖啡因饮料的数量在直线上升,因此该国科研人员决定对此进行研究,看一看它们会对男性的生殖健康产生什么影响。

 

  2500多名年轻男性参与了这项最新研究。研究发现,那些不喝可乐的人,精子质量更好,平均每毫升精液中含有5000万个精子,而且这些人的生活方式一般会更健康。与之相比,每天喝可乐超过1升的男性中,有93%平均每毫升精液里仅有3500万个精子。而且他们一般喜欢吃很多速食,吃很少水果和蔬菜。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可乐虽然在夏天天气热的时候很受欢迎,因为其好喝又解渴,但是作为一种碳酸饮料,人么却不宜长期的喝可乐解渴,可乐内含有的化学物质可以杀死男人体内的精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异常 可乐 生殖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