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精子症让男性生育大打折扣

  

 

  男性精液出现异常可能是因为患上了弱精症,精子的运动功能或运动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人类的生殖,只有正常作前向运动的精子才能确保精子抵达输卵管壶腹部与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

 

  正常离体后的精子,在精液液化前,活动受限制,一旦精液液化,即刻表现出良好的运动能力,弱精子症是指精液参数中前向运动的精子(a和b级)小于50%或a级运动的精子小于25%的病症,弱精子症又称精子活力低下,男人需要注意保护自己瘦弱的精子。

 

  弱精子症主要根据精液常规分析和病史询问作出诊断。要求禁欲3~7d后手淫取精,经连续3次以上的精液常规分析提示精子前向运动(a+b级)小于50%或快速直线前向运动的精子小于25%,精子密度大于20~106/mL,其他参数正常或基本正常者可诊断为弱精子症。或射精后1h,精子活率小于50%,实验室或其他辅助检查能发现生殖道感染,或其他影响精子活率的疾病,均可诊断为弱精子症。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出现弱精症不要乱补食品,只需多注意一些日常的饮食保健即可,平时还应该多出去运动运动,如果长期不管不顾,只会加重病情负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异常 男性生育 精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