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囊肿会影响男人的生育

 

  男性出现精液囊肿不要太过于担心,先好好检查,精液囊肿疾病常发病于青壮年。睾丸或附睾部发生囊肿,囊肿液内含精子。精液囊肿是囊性的、无痛或轻微疼痛、有时伴有下坠感的阴囊肿块,内含精子和液体。精液囊肿多见于附睾头附近,邻近或位于睾丸上极的背面。其大小变异范围很大:有的较小,直径只有几毫米;有的象玻璃球那么大或象睾丸那么大;大者直径可超过10厘米,精液囊肿会影响男人的生育。

 

  在阴囊这个"庭院"里,平时只居住着睾丸、附睾、精索这几位成员,但有时也会出现陌生的面孔,其中之一便是我们将重点介绍的精液囊肿。它多见于40-60岁的中年人。精液囊肿是囊性的、无痛或轻微疼痛、有时伴有下坠感的阴囊肿块,内含精子和液体。多见于附睾头附近,邻近或位于睾丸上极的背面。其大小变异范围很大:有的较小,直径只有几毫米;有的象玻璃球那么大或象睾丸那么大;大者直径可超过10厘米。

 

  精液囊肿往往是在常规体检时偶然发现的,也可能是患者在洗澡或自我检查阴囊内容物时发现的。如果精液囊肿的体积相当大,配偶可能是第一个发现它的人,这多见于双方从事性活动时。精液囊肿也可以是多个并存在于阴囊的两侧,也可能涉及一侧附睾。它们通常是毫无症状的,但如果它们的体积特别大,就会引起睾丸疼痛、迫使病人寻求医治。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精液囊肿比较普遍,男性朋友如果有精液囊肿现象,应及时的检查治疗,作为一个无痛的阴囊肿物,在鉴别诊断时必须考虑到鞘膜积液、精索静脉曲张、附睾结核、附睾肿瘤、睾丸肿瘤等其他肿块存在的可能性,这些症状如果不能得到有效的遏制,将会极大的影响到男性的生育。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异常 精液囊肿 睾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