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液生化检查需进行六大测定

 

  男性不育患者需要进行精浆生化检查,精浆主要由附属性腺(前列腺、精囊腺、尿道球腺)和附睾的分泌物组成,因此精浆生化检查对评估附属性腺的功能以及研究附属性腺对男性生育的影响有重要意义,通常只要做过精浆生化检查就能查出精液是否出现异常现象,以下向大家介绍做精液检查的六大测定。

 

  1、蛋白质:精液中的蛋白质主要来自精囊、前列腺,可以促进男性精子的活力,保护精子免受环境的有害作用。

 

  2、果糖的测定:果糖主要由精囊分泌,它是精子能量代谢的主要来源,与精子成活率有关。

 

  3、精子特异性酶-乳酸脱氢酶X(L-DHX)、LDH同功酶具有相对的组织特异性,与生精功能有一定关系。

 

  4、微量元素:对男性生殖和生殖内分泌功能有重要作用。

 

  5、酸性磷酸酶:该酶主要来自前列腺,它与精子的活力和代谢有关。

 

  6、柠檬酸:主要来自前列腺,可以调节精液中的钙离子浓度,影响精液的液化,影响精子活力。

 

  微微健康网提醒您:男性出现不育现象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通常会出现不育主要是精子异常,要做男性不育检查,最好要做精液生化检查,这是很权威的精液检查,只要是精子有异常现象都能查出来,对以后的治疗很有帮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子异常 生化检查 生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