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如何治疗少精症

少精症是指精液中的精子数目低于正常具有生养能力男性的一种病症,国际卫生组织规定男性的精子在每毫升不低于2千万,假如低于2千万就回为少精子症,生养方面就会有很大影响。

专家专家指出,中医视少精症与肾虚、湿热、肝郁或血瘀等症候有关。肾主生殖,肾虚症常与年少性事过多或体力耗损有关;湿热症常与反复性发炎改变精虫生长环境有关;肝郁症与工作压力大及常熬夜应酬有关,而血瘀症则与精索静脉曲张等生殖系统异常有关。使用中药可以营养精子、改善精虫生存环境并且刺激精虫天生。依病人的症状表现,中医在临床上的治疗区别如下:

1、口舌干燥、耳叫:属肾阴虚,可用六味地黄丸加女贞子、何首乌。

2、四肢冰冷,腰部无力:属肾阳虚,可用右回丸、健步丸加上海马、淫羊藿、鹿茸。

3、小便白浊刺痛,泌尿生殖系统发炎:属湿热,可用龙胆泻肝汤、普济消毒饮加蒲公英、黄柏。

4、常熬夜压力大,情绪郁卒:属肝郁,可用四逆散、柴胡疏肝汤加杜仲、续断、补骨脂。

5、目有血丝,舌紫暗,曾有精索静脉屈张:属瘀血,可用丹参、地龙、红花。

6、此外,患者可配合针灸治疗,针的穴位常取肾俞、关元、中极等穴,或灸关元俞、神阙等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如何治疗少精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