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检测精液大法

 


  精液的情况是男人雄风的重要依据。不过,正常的精液是什么样的?精液的不同变化是不是反映了什么问题?男性朋友们可以从以下几个方法进行精液的自我检测:

 

  精液量:正常量应该多于或等于2ml(毫升)。如果多于7ml则为过多,精子密度变低,容易从女性阴道中流出,致使精子总数降低。如果总量少于2ml,则为精液量少,1ml以下为过少,容易导致不育。

 

  颜色:正常颜色是灰白色或略带黄色。如果精液出现乳白色或黄绿色,则表示男性生殖道或副性腺存在炎症。如果出现粉色、红色,或者显微镜下能看到红细胞,则为血性精液,如果出现血性精液,则要及时就医。

 

  液化时间:正常精液射出后,在精囊凝固酶的作用下会变为胶冻状,经15—30分钟,又在前列腺液化酶的作用下变为液体,称为精液液化。如果精液射出30分钟后仍不液化,则属于异常。

 

  黏稠度:用玻璃棒接触已经液化的精液,轻轻提起后会形成精液丝。如果精液正常,则精液丝长度应小于2厘米。

 

  此外,精液酸碱度、精子活力等指标需要经过化验才能知道准确的结果。如果在自测当中发现上述指标均不太正常,应到医院做进一步化验检测。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作息规律和饮食调养,适当摄入锌、硒等微量元素,增强精子活力和质量,避免不育情况的出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饮食 作息 微量元素 精子活力